·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测控仪器与光电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编辑:    文字大小:】【】【

光电工程学院早在1980年为学科交叉和光电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需要,在我校第一次世界银行贷款的300万美元中,用近150万美元定购了一批仪器设备,建成了光电精密机械综合教学实验室。过去二十多年,该实验室为我校光电精密仪器及机械、测控技术及仪器、机电一体化技术、光学工程、计量测试技术及仪器、光电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电器、模式识别、机械设计制造、汽车工程等专业的本、专科生及研究生开设教学实验近100多个,培养本、专科人才近万人,培养高水平的硕士、博士人才500多人,为重庆及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光电技术领域及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重庆大学的学科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实验中心在A区主楼有近700m2的实验环境,一流的中央空调,可以容纳近5个班的学生同时进行各种实验。

本实验中心有光电信息实验室、光电子技术实验室、精密测量与传感技术实验室、测控技术实验室以及创新技术实验室,负责学院三个本科专业的教学实验及实践教学工作,以及参加各种竞技竞赛的制作和研制。